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愛的六字真言

書名:愛的六字真言
作者:第15世噶瑪巴.卡恰多傑 / 第17世噶瑪巴.鄔金欽列多傑 / 第1世蔣貢康楚仁波切
譯者:妙融法師 / 堪布羅卓丹傑 / 金吉祥女
出版社:眾生文化
ISBN:978-986-6091-10-0
訂價:330 元
特價:300 元 (請另付郵資:60元)




本書特色

大自在成就者「唐東傑波」
多次親見觀音菩薩所獲得的教導精髓
15世大寶法王、17世大寶法王、第1世法子
以愛加持這一切萬法的精華──六字真言
以此讓我們的人生真正充滿意義

為何眼睛看不見的外婆總是面帶笑容?
母親此生的心願是什麼?

17世大寶法王唯一的家傳法寶
──愛的六字真

.能夠消除我慢的煩惱因,以及從我慢所生的苦果
.能夠消除忌妒的煩惱因,以及從忌妒所生的苦果
.能夠消除二執無明的垢染,以及從二執無明所生的苦果
.能夠消除愚痴的煩惱因,以及從愚痴所生的苦果
.能夠消除貪欲、慳吝的煩惱因,以及從貪欲、慳吝所生的苦果
.夠消除二執瞋恨的煩惱因,以及從二執瞋恨所生的苦果

愛的六字真言能在內心產生一種巨大力量
帶來強烈的信心與希望
像沐浴在溫暖愉快的陽光中一樣

內容簡介

六字真言的每一個字,都內涵著口訣
僅只是聽聞到一次
或是想到、提到、碰觸到
皆能令一切的顯現
展現出讓你意想不到的力量

就算是——
海水可以被人一滴一滴的喝乾
雪域的塵埃能一粒粒的被測量
森林的樹葉能一片片的被算數
一年下的每一顆雨滴可被度量
而持誦一句六字真言的福德
卻是無法被測量計算的
無論一天的工作是什麼
若能一直持誦六字真言
就能帶給我們慈愛與平靜的生活

作者簡介

15世噶瑪巴.卡恰多傑(1871-1922

據聞一出生即能念誦六字大明咒,兩眉中有黑捲毛的白痣,是佛陀卅二相中的一種瑞相。陞座後由蔣貢康楚仁波切處領受完整噶舉傳承的法教,後至西藏各地弘法,收集經論珍本並出版。其一生是菩薩為度眾生而學習不倦的最佳示範。

17世噶瑪巴.鄔金欽列多傑(1985-

藏傳佛教噶瑪噶舉派的精神領袖。1999年底,戲劇性地離開西藏,來到印度,為了利益眾生的使命,使他被推向世界舞臺,成為動見觀瞻的國際人物,目前居住在印度的上密院。

1世蔣貢康楚仁波切(1813-1899

十九世紀在藏東興起的「利美──不分宗派運動」的領導人之一,是近代西藏宗教復興的重要人物,偉大的學者和成就者。

譯者簡介

藏譯中 妙融法師

擔任第十七世大寶法王、堪布 竹清嘉措仁波切、詠給明就仁波切等多位知名上師之翻譯。翻譯作品:《大願王》《請練習,好嗎?》《愛的六字真言》等。

藏譯中 堪布羅卓丹傑

現長期擔任第十七世大寶法王之中文翻譯,翻譯作品:《相信,你就是》《直指法身》《四加行,請享用》《愛的六字真言》等。

英譯中 金吉祥女

本名陳碧君。美國羅格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博士。2005年於印度鹿野苑皈依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。

推薦序


開啟自性中的悲心 17世大寶法王噶瑪巴

 當我們說突戒欽波(藏文直譯大悲心,也指稱觀音菩薩)的時候,並非指某一個人,或是某一個聖者,其實,突戒欽波指的,是大悲之心。
一切諸佛的大悲、悲憫之心,若要以形象來展現的話,那就是觀音菩薩,也可以說,觀音菩薩本身,就代表着一切諸佛的悲憫與大悲的胸懷。

當我們知道這點時,就更要瞭解,光只是修持觀音菩薩的儀軌,並不表示就修持了大悲心,也並不表示就能生起大悲心。
那麼真正如法的觀音菩薩修持,標準在哪裡呢?真正合格的觀音菩薩修持,又要以什麼標準來衡量呢?

其實,唯一衡量的標準,就要看一個行者在想到一切眾生的時候、面對一切眾生的時候、以及對待一切眾生的時候,是否都能在心中,保持著大悲的心觀照,懷抱著悲憫的心懷。
至於這大悲心,要如何去修持呢?我們都知道,上師也無法將悲心揉成一團地交給弟子,一個人如果想要修持大悲心,就必須要靠自己在生命的經驗中,去體會到自心的大悲,在實際的生活中,去實踐出本具的悲憫。

祝願修持觀音菩薩儀軌的行者,都能在大悲心的護佑中,開啟我們自性裡,與諸佛菩薩無二無別的大慈大悲。

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   2012712


目錄

推薦序 開啟自性中的悲心 17世大寶法王噶瑪巴
 
第一部        利生遍空

利生遍空──大悲觀世音菩薩修誦儀軌

第二部 儀軌實修

第一章        利生雨──第十五大寶法王噶瑪巴註解
     聖觀世音菩薩修持法門.利他事業遍滿虛空修持儀軌簡略筆記

第二章        遍虛空利他——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釋論
    自在成就大鐵橋.直系親授六字真言修持口傳

第三章        善時祈願──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教授
    卓敦康恰瑪.觀音菩薩修持法門

第三部     當下慈悲

第一章  佛教的基礎
佛教之立基.慈悲的動機.菩薩與慈悲.轉心四思維.菩薩道的究竟目標.心的極限.實際的行動.慈悲的基礎.問與答

第二章 慈悲的培養
悲心是內在的種子.正確的選擇.真誠的悲憫.心專注於上.煩惱盡是弊端.問與答

第三章 生命的基礎
悲心的開展.悲心的兩個面向.悲心的初始目標.初始對象的選擇.擴大悲心的範疇.悲心是自由的選擇.問與答

第四章  慈悲的修持
以眼凝視者.十張白羊皮的故事.一切佛法有賴於善知識

放空,從內心深處放輕鬆

書名:放空,從內心深處放輕鬆
作者:堪布 慈囊仁波切
譯者:堪布 羅卓丹傑、噶瑪慶烈蔣措、張福成
出版社:眾生文化
ISBN:978-986-6091-11-7
訂價:330 元
特價:300 元 (請另付郵資:60元) 





內容簡介

關於本書

本書內容分三部分,是慈囊仁波切《三蘊經》、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以及《一字般若經》的開示。

第一部分《三蘊經》:教導我們如何藉由頂禮、讚誦三十五佛名號而依諸佛的願力來淨除過去所造的罪業與過失,並累積福慧資糧,成為能接受甚深教法的法器。

第二部分的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:從一堆「無」當中讓我們獲得佛陀眾多教法中之般若智慧,了知解除一切煩惱的根源,以及萬法的本質是空性,諸佛皆依此證悟。

第三部分的《一字般若經》:般若是一切教法的精髓,此經則將般若教法的精華濃縮為一字,是一切輪涅的基礎,是無生空性的殊妙修持。

■三蘊經:為什麼要懺悔?心靈放鬆的第一步

一生當中,可曾想過有多少次,我們為了或多或少的私心理由,或是粗心地不曾察覺到自己每時每刻的心念、言語或行為,而某種程度上地傷害了他人?

《三蘊經》又稱為〈三十五佛懺悔文〉,是許多大師的日課首選,也是顯密上師都推崇的殊勝懺罪法門。懺罪其實是戒律精神的一種體現,我們的心狂野難馴,依於外在的規範而達到內心的覺醒與改變。

不曾享受過內心的片刻寧靜嗎?透過《三蘊經》的殊勝懺罪法門,先將我們的身語意的塵垢打掃一番,自然能獲得輕安明晰,以便讓我們看清楚解脫的道路,成為改變人生、開顯般若智慧的第一步。

般若波羅蜜多心經:如何降伏其心?不帶期望與恐懼的生活!

我們的心像一隻調皮躁動的猴子,跳上跳下,一刻不得安寧。就算暫時獲得安寧,也會受不安全感的驅策,而開始四處尋找可以執取的目標,以填滿內心的空洞感。

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精要地說出一切事物皆依賴因緣聚合而生滅,卻不離空的本質,修持般若波羅蜜,對調伏心性具有關鍵性的影響。

所有的痛苦無非源於執著,如果能放下期望與恐懼,了解諸法實相是空,它的本質不是真實存在的,你會發現你的世界有了一個全新的面貌,有了更大的自由與快樂。

■一字般若經:讓你了知萬事萬物無生的空性究竟義

般若智慧是佛陀對廣大空性的闡述,是一切教法濃縮的意義核心。般若又可說是殊勝的智慧,能帶你離開輪迴的煩惱大海,而到達究竟的解脫彼岸。

十方三世諸佛都是依修持般若智慧而證悟甚深空性,般若是諸佛出生之源,故被讚為諸佛之母。此經是般若教法菁華中的菁華,以一字含攝萬法本無生的空性實相,成為最簡潔有力的智慧法門。

作者簡介

堪布 慈囊仁波切

仁波切於1967年蓮師殊勝日誕生,出生當天出現了一些吉祥的瑞相。13歲出家便開始修學佛法,在成就者堪布噶瑪策滇仁波切,尊貴的大司徒仁波切、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等20多位善知識處數年精勤努力學習顯密佛法,自此成為顯密經論解行具足的大學者,是一位具格的上師,亦完成了許多著作,也是一位作家。

在年輕時即經過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實修,閒暇之餘喜歡在各聖地閉關實修。熱愛學習研究南、北傳等各教派之教義,更希望推動三大傳承互相交流融合與團結。

仁波切在東、西方國家等世界各地弘揚佛法,並任「菩提三乘林」等世界各地「般若林佛學會」的住持,現任印度智慧林佛學院院長,講經弘法近20年,培育了許多能弘揚佛法之眾多僧俗人才。

仁波切並在青藏高原創辦了「慈智學校」,幫助當地牧民孩子擺脫文盲命運,改變了他們的一生,並長期推動慈善與關愛,以佛法教教育淨化人心、貢獻社會,不遺餘力。

慈囊仁波切相關著作:

西藏生死導引書上下二冊— 全佛出版社
如何修觀音:改變命運、定慧歡喜得自在— 橡樹林出版
最勇敢的女性菩薩:綠度母— 橡樹林出版
我可以這樣改變人生:佛子行三十七頌— 橡樹林出版
觀世音菩薩妙明教示:大手印、大圓滿雙運修持心要—橡樹林出版
智慧明光 -《心經》— 橡樹林出版

譯者簡介

堪布羅卓丹傑(三蘊經)

曾至拉薩學習西藏語言與文化,並於佛光山叢林學院研習漢傳佛教。18歲追隨創古仁波切出家,得法名噶瑪羅卓丹傑,後至創古智慧金剛佛教大學學習,2003年榮獲創古仁波切授與「堪布」(教授師)稱號。

近年來,擔任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創古仁波切等上師的隨侍口譯。

現專事佛法教學,與藏、英文佛法口譯、筆譯工作。譯作有:《報告法王,我做四加行》、《法王教你做菩薩》、《相信,你就是!》、《四加行,請享用》等書。

噶瑪慶烈蔣措(般若波羅蜜多心經)

本名林生茂,民國四十六年出生於台北縣林口鄉。大學皈依聖嚴法師,七十三年起開始學習密乘教法,皈依尊聖卡盧仁波切。八十年起在嘉察仁波切宜蘭行持法輪中心,擔任藏文義務翻譯至今。曾擔任尊貴的堪布 竹清嘉措、桑傑年巴、詠給.明就、賈傑康楚、噶爾南卓、阿里僧格巔津等仁波切之翻譯。

張福成(一字般若經)

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學士,國立政治大學民族研究所西藏組碩士。1992年至1997年任職於行政院蒙藏委員會,1994年通過國家高等考試二級。現為法會即席口譯及文字翻譯工作者。

目錄

目次

般若心要.首部曲 改變,從懺罪開始

第一章 三蘊經緣起

殊勝懺罪法門,大師的日課首選/為什麼要懺悔/懺悔的作用/四種力量的懺悔方式

第二章 皈依與頂禮蘊

皈依是進入佛法的第一步/頂禮諸佛懺除心中罪

第三章 懺悔蘊

慚愧所造業,戒慎恐懼心所行因

第四章 迴向蘊

大小善業皆迴向,匯入功德海/保存善根功德的最好方法/實修真利益,傳承續加持

般若心要.二部曲 事物運行的甚深智慧 

第一章 般若波羅多心經
釋經題/宣說此經之緣起/演暢般若真實義,觀音慈悲登場

附錄:詞彙表

般若心要.三部曲  阿,勝慧到彼岸

第一章 般若含攝一切教法

緣起為哪樁?想快樂要用對方法/深奧中的深奧,菁華裡的菁華/證悟空性,仰賴般若波羅蜜多/徹法底源,《一字般若經》的出處/一切如來之母就是一字般若波羅蜜多母/純淨,梵語的加持力/當密勒日巴遇見當巴桑傑/

第二章 《一字般若經》略釋

一字般若,細說從頭/「人無我」與「法無我」/萬法的實相,是空性/法性,最初的樣子/勝慧,是了知空性達彼岸/頂禮般若大佛母/五種圓滿齊備/《心經》的緣起

第三章 經典要義一字訣

阿字即無生,空性究竟義/十二因緣,輪迴是如此運作的/阿字本不生,一切輪涅的基礎/有生有滅,無生則無滅/無一法能自主、獨立且恆常存在/萬法依賴因緣聚合而顯現/夢境中,心識所執著的景象都是虛有的/從二諦來詮釋無生/由八邊解釋無生/由四邊解釋無生/由三時分析無生/依靠聞思修,證五道十地/方便與智慧,缺一不可/觀想心間阿字,融入天際……